阮安意

【晨鸥】纪念日

 晨侦探 x 鸥侦探

   日常向    纯糖无刀  

   严重ooc  勿上升

   私设恋爱状态  全文7k+  感谢阅读

   

  

  

  一

  

  

  夜色融融,侦探社的灯依旧亮着。

  

  “好了,今天的分析就到这儿,辛苦大家了!散会。”

  

  何侦探的话语一发出,会议室顷刻间喧嚣起来。

  

  “又是一个加班夜,一下子坐了两个多小时,累死我了。”

  大侦探站起身,抻着身体,打了个哈欠吐槽。

  

  “就是!就是!”

  张侦探立刻打开手机,边回复消息边附和。

  鸥侦探听到散会的消息后,紧绷着的神经逐渐松懈下来。她的头倚靠在晨侦探的肩膀上,

  “唔───终于结束了!”

  

  晨侦探转过头,微微垂眸看向肩上的鸥侦探,丝毫没有倦惫之意。他抬起手按摩着她的肩颈,

  “好点吗?”

  

  鸥侦探闭着眼点点头,看起来很享受。

  

  

  何侦探整理完手边资料,抬头望了望墙上的表便招呼着,

  “这么晚了大家都没吃饭,我请各位吃宵夜,有人去吗?”

  

  “张?”

  

  “谢邀了社长,我家那位刚才开会的时候就发信息催我回家了,这时间也不早了,我该回去陪她了。”

  张侦探站起,披上外套准备离开。

  

  

  “蓉?”

  

  “抱歉啊,我也不了,我爸妈这两天来这看我,我回去陪他们了。”

  

  “大老师?”

  

  “不了不了,回家休息休息去。”

  

  “晨,你呢?”

  

  “咳…你问鸥吧,我听她的。”

  

  “鸥?”

  

  

  鸥侦探坐起,与晨侦探目光撞个满怀,又朝何侦探看去,带着些许愧疚轻声回复,

  “我俩也不了吧。我们去便利店买点家里的生活用品,顺便买点吃的吧。”

  

  

  “老何,我跟你去!”

  拒绝的话音刚落,撒侦探抢着应答,

  “关键时候还得是我这个老伙计陪你啊。”

  

  何侦探挑挑眉,

  

  “啊好吧,那就撒撒跟我去。大家就各自回家休息吧,明天见了各位。”

  

  “明天见!”

  “明天见!”

   ───

  

  

  侦探们走出侦探社大门,向一天的繁忙工作告别。

  

  

  

  二

  

  

  街口霓虹光斑如寻常般指引晚归行人的路,灯下依偎的身影在暗色里相融。

  

  晨侦探和鸥侦探挽着手,开始回忆琐碎生活中的细枝末节,拿出手机分享彼此镜头下对方的每一个表情和动作。

  

  “你什么时候偷拍的?!怎么这么丑?”

  

  “没有,多好看啊!”

  

  “你!!!”

  (此处晨侦探被打)

  

  不论是灯火阑珊的温暖还是柴米油盐的充实,他们把每一分爱意都悉数珍藏。

  

  他们走进熟悉的便利店,牵着手随意地在商品架前逛着。

  

  “晨,先吃点东西吧,我们都饿了那么久了,待会再看家里缺了哪些东西。”

  

  “好啊。”

  

  点好单,两人在便利店角落坐着。

  夜景朦胧,雾气弥漫了眼前的玻璃。鸥侦探伸出手在玻璃上简单地画了两个小人,很明显,穿着裙子的是她,和她牵着手的是他。

  

  她拍拍晨侦探的肩膀,示意让他评价一下。 

  

  他看了看,微撇眉梢片刻,上手在两个小人旁边备注上“o”和“c”。

  

  “这才完整。”

  

  

  众所周知侦探社的工作很忙,几乎没有专门的时间供大家休息。两人刚谈恋爱的时候,就经常在下班后来这家便利店吃点东西当作临近午夜的短暂约会。

  

  喝一罐微辣的烧酒,再来上一串照烧脆骨丸,泡上一碗红烧牛肉面,浪漫不打烊,烦恼不过夜。

  晨侦探看着鸥侦探光吃着这样简单速食就幸福感爆棚的模样,笑意晏晏。

  

  “啊───

  这么晚了还能吃到热腾腾的食物,也太美好了吧!”

  

  “你这也太好满足了。”

  “等什么时候工作少点了,我就跟何社长申请给我俩放几天假,我们总该有点正经约会或旅旅游了。”

  

  “我也同意!但就这样也挺好的,两人小食的日子叫人踏实且安心,重要的是有你在我身边。你知道吗,在一起的时间里,你好像有种魔力,你总能把我不知哪来的阴霾和负能量一扫而尽,我有时候都会默默感慨幸亏你的出现才让我学着对一切都有不尽的热忱哈哈。”

  

  晨侦探是个泪腺很浅的人,光听了这话眼圈就稍稍泛红。

  

  他缱绻地看着她的模样,默默出了神,仿佛整个世界都消失了。

  

  他想着,她的出现未尝不也是这样呢?

  

  他沉默、稳重,不善言辞。用侦探社的其他同事的话来说,就是除了对宇宙的浪漫有点研究,对其它浪漫都过敏。她的出现像是温暖的阳光,点亮了他日复一日的枯燥日子。

  

  他总觉得,有她在,车遥马急的生活里烟火气是那么的独特。刚来到这座城市的孤独感逐渐被磨平,每天的习惯不仅是晨起暮落的工作,更是磨一杯她爱喝的美式,保管好她随处扔下的钥匙······

  

  他喜欢过成老旧胶片的那种相爱过皱的衣服,喜欢对方打着哈欠眼尾的亮晶晶,因为困倦挤错了的牙膏,衣角的水渍。哪怕一地鸡毛也可以,然后看着彼此的眼睛笑出声,说又要打扫了,笑闹一阵接了个不带情欲的吻。

  

  在冗杂的日常里相爱,确显浪漫。

  

  “喂,你也吃啊,待会就凉了!”

  

  晨侦探回过神,频频点头。

  

  “好好好。”

  

  开始大口吃着桌上的食物。

  

  鸥侦探看晨侦探有点不在状态,觉得他一定是工作量太大,太累了。

  

  她伸出双臂,环上他的后颈。

  

  鸥侦探很喜欢拥抱的感觉。发尖的淡香,耳朵上的小绒毛,扑上去对方身上蓬松好闻的味道,如果抱的无法呼吸最好,那样会被觉得是被紧紧爱着。

  

  

  “累了吧?这样好点吗?”

  

  

  “我不累的。如果可以,这样一直抱着也挺好。”

  

  

  无声的拥抱就这样持续了很久,像两个残缺的半圆,因为彼此残缺,且地方不同,所以凑成了一个最完美的圆。

  

  一小段时间后,两人站起,晨侦探背起鸥侦探的包,朝着商品架走去,挑选家里用完了的生活用品。

  

  两人走到收银台,营业员笑着打趣,

  

  “每天都为女朋友背包,值得点赞。”

  

  “害,这不是应该的吗。”

  

   两人相视一笑。

  

  

  走出门,晨侦探一只手背着包提着袋子,另一只手与着鸥侦探的手十指紧扣,向着家的方向归去。

  

  

  街角的花店竟然还开着,鸥侦探视线被吸引过去。

  

  她也不是个特别追求浪漫的人。她说过相爱不一定就是要优雅的,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不一定是泛滥成灾成为复数的玫瑰,暧昧晃动的烛光晚餐,甚至过于仪式感的纪念日,普通的热烈更显纯粹。

  

  但她不可否认,和任何女生一样,她会喜欢恋人秘密送花的偶像剧情节。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

  

  

  “花开仅对你可见”

  

  

  所以每次情人节和生日的时候,晨侦探给她悄悄准备惊喜,买她最爱的蓝玫瑰时,她总是爱不释手,让晨侦探给她拍个十几二十张的照片留作纪念。

  

  晨侦探看着鸥侦探的样子,一个想法突然萌动了,

  

  

  “你在这等一会,我马上回来。”

  

  

  他碎步跑进花店,与店长交谈。

  

  他拿着一束满天星出来,递给鸥侦探。

  

  

  “你这是干嘛?今天又不是什么纪念日。”

  

  

  “拿着嘛。

  嗯…以前花是礼物,现在花是生活。”

  

  

  鸥侦探收下后嘴角上扬,渐渐荡漾开来,连眼底都有了笑意。

   

  她挽上他的手臂,拉着他离开,

  

  “走,回家。”

  

  

  

  三

  

  

  一天工作的小憩时间,晨侦探打开手机锁屏,消息栏里的一则推送遮住了两人的合照,

  

  “如何规划一场完美的求婚?

  

  他突然想起,还有一个月就是他们恋爱整整三年的日子了。

  

  

  他们正式确立关系是在侦探社的一次外勤工作后。

  

  

  他们在唐人街假借晨私家和鸥贤惠的身份处理一桩命案。两人是侦探社很有名的默契拍档,合作了两三年,对对方或多或少产生了些异样的情愫。所以他当时用他人身份之口聊表心意,对她说出了“我爱你”这种誓词后,他深深地思考了很久,是该向她表达自己的情感了。于是在那之后,两人就在一起了。

  

  

  “一周年是旅游,二周年是拍写真,三周年该怎么过呢…”

  晨侦探掰着手指碎碎念道。

  

  

  他慎重考虑了很久,觉得是时候让她亲历那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仪式了。

  

  他打开推送的消息,开始为自己的求婚计划做准备。

  

  每次下班后,鸥侦探总是看到他扎进书房写着什么,有些好奇地问却总被三言两语含糊过去。她觉得这可能是他的隐私吧,也不再多问。

  

  他决定还是在最熟悉的侦探社求婚。

  

  这里见证了他们从初入社会的新人到独当一面的核心成员的成长,记录了他们相遇、相知到相爱的全过程,还有三五好友的每日陪伴和感受人情冷暖的每个瞬间,一切美好的美好,都与这里息息相关。

  

  他拉了个小群,把其他社员都邀请了进来。他向大家宣布自己要求婚的消息,先是收到了大家的热切祝福,接着又向大家求助,希望大家能够出谋划策。就这样讨论了很多天,这些点子都被晨侦探记录在自己的本子上。

  

  

  

  四

  

  

  求婚倒计时一天。

  

  下班后,他走进那家鸥侦探很喜欢的珠宝店,来取他早早定制好的那一款嵌着她最爱的蝴蝶钻石的戒指。

  

  

  “先生您真有眼光,您定制的蓝色多瑙河蝶款是小众中的小众。您女朋友也一定很幸福,有您这么的富有浪漫审美的另一半。”

  

  

  “没有没有。我才不是个浪漫的人,反而是她,不断给我的生活增添浪漫和幸福,我很庆幸能遇见她。”

  

  

  “哈哈先生你太谦虚了,总之祝您和您女朋友永远甜蜜幸福。”

  

  

  晨侦探买完走出店后,深深呼一口气,现在距离那一刻那么的近。他紧紧攥着戒指盒,放到自己的口袋里。

  

  

  晚上回到家。

  

  鸥侦探听到门开的声音。

  

  “回来啦!快来洗手吃饭,我饭菜都做好了。”

  

  他洗好手向厨房走去,从背后抱住围裙还没去的鸥侦探,吻了吻她的头,

  

  “哎───围裙没去,会把你衣服弄脏的。”

  

  “没事的。又辛苦你了,我今天都饿死了,不过幸好有你在家给我做饭。”

  

  “咳…饿了就别说这些肉麻话了,快去拿筷子拿碗吃饭!”

  

  “好的好的,遵命,这就去!”

  

  两人一餐,简单又温馨。

  

  

  五

  

  

  求婚当天。

  

  何侦探编了个加班理由,让大家都留在侦探社值夜班。

  

  大家都借吃饭的缘由接二连三离开一小会儿,办公室只剩下晨侦探和鸥侦探了。

  

  鸥侦探站起,径直向他走去,从后方将下巴抵在坐在椅子上的晨侦探的头上,捏着他的脸,略带遗憾地说,

  

  “唉,本来想着这么重要的日子能早早下班好好陪陪你的,现在也泡汤了。算了,我们就在这里一起迎接第三年的到来吧~”

  

  晨侦探佯装失意,叹口气附和着,

  “是啊是啊。不过没关系,有你在我身边就行。”

  

  

  手机群消息提示音响了。晨侦探侧过身打开手机,

  

  “我们这都准备好了,待会我去把侦探社电闸关了,假装停电。你就带着鸥,跟她说会议室这有备用蜡烛,然后一切按计划进行。最后,我们侦探社全体成员再次祝我晨和我鸥幸福!”

  

  灯不知怎的关了,鸥侦探往开关方向走去,按了按,见灯还是不亮,就立刻喊着,

  

  “晨你在哪?奇怪,侦探社好像突然停电了。”

  

  “我在你旁边。”

  

  黑暗里的回应更显珍贵。他找寻着她的方位,然后牵起她的手,

  

  “你别怕,我在的。”

  “我记得何社长说过会议室有备用蜡烛,我们去那找找吧。”

  

  “好。”

  

  两人在黑暗里摸索着。

  

  “吱───”

  门开了。

  

  两人正向里走时,侦探社灯突然亮起。

  

  鸥侦探看着眼前与平常不同的精心布置过的现场,大脑突然一片空白。

  

  她看到何侦探拿着摄像机向她走进,录下她的表情时,她意识到,自己是要被求婚了。

  

  身旁的晨侦探深呼吸了几次,抿了抿嘴巴,向她正前方走去。

  

  他紧张地掏出口袋里反复修改了很久的告白词,望向她的目光,笑着开口说,

  

  

  

  “小鸥,我给你写了一封迟到的情书,我想亲口念给你听。”

  

  “尽管我很不想承认,但这确实是我人生中第一封情书。

  

  首先我想告诉你,我热烈而虔诚地爱着你,以一种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有过的情感。

  

  细细算着,今天已经是我们认识的第一千二百五十天了。不可否认,当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我就被你所吸引。每当侦探社给出勤的工作时,我就会装作随意地打探你会不会来。

  

  后来搭档次数多了,我对你的情感也与日俱增。不知道你有没有数过,我们用着别人的身份,经历了八段不同的爱恋。我多少次借着别人的口,吐露自己晦意的心声。

  

  我爱你,真的爱你。

  

  我曾设想过,如果没有你的出现,我可能只会是这诺大城市里的无所希冀的形单影只。我枯燥无趣,不解风情,还好上天让我遇见这么完美的你。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静下来想想我们这一路的感情,觉得美好的不可思议。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正式约会的时候吗?你知道我喜欢宇宙的奥妙,贴心地选择了近郊那家票很难买的天文馆作为约会地点,我却一门心思惊叹于先进的天文仪器把你晾在一边。第二天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愚蠢行为,怕惹到你生气却不想和你就这样分开,于是反复编辑想要发送的消息,焦急地等待你的回应。当收到你的回复后,长叹一口气自言自语着‘幸亏没搞砸’。现在想想,自己真是幼稚好笑。

  

  

  大家都说我不够浪漫,但遇见你后,我试着学习变得浪漫。

  

  

  你是所有人中唯一我想要去爱的人,你不会知道这究竟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沙漠中的甘泉、荒原里的花树。我的心永远不会枯萎,因为你给我的灵魂带来了一个留存神谕的地方。

  

  就像你很喜欢看的那部电影里说的一样,

  

  

  ‘我想我们的爱,让我们无所不能。’

  

  

  我们习惯清晨的吻和四季里的一日三餐,习惯在对方面前安静地掉眼泪,把悲伤和脆弱毫无保留地展露在对方面前,然后温柔却有力的抱紧对方。我们填写完整对方那首残次的诗,用契合的灵魂和真诚的爱裹挟生活的一点一滴。

  

  

  我爱你,我会努力在这渺小又盛大的世界里,为你创造属于我们的浪漫。

  

  我爱你,我会给你超越世间一切总和的幸福,就像你所给予我的那样。

  

  我爱你,我会倾尽我所有余生的力气去爱着你。”

  

  

  晨侦探拿出口袋里的戒指,单膝跪下,这画面在他脑海里上演过无数次,今天,终于付诸现实了。

  

  

  “所以,世界上最美丽的鸥侦探,

  

  你愿意与我共度余生吗?”

  

  

  

  鸥侦探听完晨侦探的誓言,情绪涌动,说不出话,不间断地点着头。

  

  

  他为她带上那枚专属戒指,成全两个人的人间沧海。

  

  

  侦探社的好友们在一旁默默拭着眼泪,衷心地祝福着他们。

  

  

  翌日,两人就去登记结婚了。

  

  

  

  六 

  

  

  一切回归寻常的第二天,晨侦探走进何社长的办公室。

  

  

  “社长,我和鸥想请一周的假,我们准备去旅旅游。”

  

  

  “和爱人一起出去旅游确实是件好事,反正最近也不太忙,我给你俩批半个月的假,好好享受生活去吧。”

  

  

  “那就谢谢何社长了!”

  

  

  “不谢。新婚快乐啊。”

  

  

  

  收到批准后,两人拿起准备好的签证、机酒和行程安排,向目的地前进。

  

  

  至于为什么选择去看极光,一来是鸥侦探知道晨侦探喜欢天文,二来是她还记得第一次约会时晨侦探告诉她的话,

  

  

  “你知道北欧有个古老的传说吗?如果一个人看到一道极光,他许的愿就会实现。”

  

  

  她觉得和追寻宇宙的浪漫,确实有点意思。

  

  

  七

  

   

  到达观测地酒店后,两人短暂休息了几天。

   

  虽据报道这周会有极光夜,但至于哪一天也无法确定。两人接连等了两个大夜,也没有见到极光的痕迹。

  

  

  “我还是想再赌一次,再等一晚极光!”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那我们现在就出门吧。”

  

  

  晨侦探拿过搭在沙发上的围巾,轻轻缠上鸥侦探的脖子,一层一层的盘好,最后还打了个歪歪斜斜的蝴蝶结。接着又拿起毛绒帽扣到她头上,还仔细整理好帽檐,把每一个边角掖得严严实实。

  

  他点点头,

  

  “嗯...这样就不会冷了。”

  

  

  鸥侦探也给晨侦探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就这样,两人出了门。

  

  

  入夜,风比早上更加刺骨。

  

  

  鸥侦探哈了一口热气搓了搓手,但暖意却随着白汽转瞬而逝。下一秒,她的手被拢进一个温热的掌心里,塞入了厚厚的外套口袋。

  

  

  与刚开始恋爱时牵手而感到小鹿乱撞不同,现在牵手已成日常的安心。

  

  

  “会冷的。等这只捂暖了,再换另一只。”

  

  

  两人并肩走着。今天的行人很少,道旁的路灯孤单地伫立,灯影寂寥。

  

  

  前几天他们沿着酒店的地图手册,在观景台等了几天毫无成果。今天准备换个地方,去那个有着神女像的许愿台。

  

  

  他们大概走了十几分钟,道路荒芜,被雪覆盖。

  

  

  “我们是不是走错了?”

  鸥侦探疑惑地看了看晨侦探。

  

  

  晨侦探又看看地图,

  “没错啊,就在这附近。”

  

  

  晨侦探打开手机手电筒,在四周找寻着可行的道路。

  

  鸥侦探也在附近找着。

  

  

  忽而,一道蓝绿色的光划着弧线,从上方天空飞过。

  

  

  鸥侦探指着绿光划过的方向,

  “极光?”

  

  

  晨侦探和鸥侦探惊喜地对视了一眼,沿着光蔓延的方向前进。

  

  

  他们穿过雪地,一座古老神秘的许愿池出现在两人眼前。潺潺流动的水从它的底座淌出,是这寒冷极夜里唯一鲜活的血液。

  

  

  鸥侦探一时难以压制内心不断涌上的喜悦,欢呼了起来,

  

  “终于!!!”

  

  大概是被爱人的情绪所感染,晨侦探也模仿着她的模样。

  

  

  “现在你可以许愿了。”

  晨侦探提醒着。

  

  

  两人置身于这片梦幻景色当中,双手交握在胸前,虔诚地闭上眼。

  

  绿色的幽光环绕在这宁静的许愿池周遭,又缓缓飞向高处。

  

  两人用手机记录下极光下的合照,发到朋友圈里,用分享欲填充浪漫。

  

  

  看完极光后,两人牵着手走回酒店。 

  回忆着这无与伦比的奇遇,两人开始讨论刚才的许愿过程,

  

  “喂,你刚才许了什么愿望?”

  

  晨侦探嘴角悄悄翘起,

  

  “秘密。”

  

  

  

  

  

  —分界线——

  

  再发一次,编辑了一下错字😰

  

  

  

  

  

  

  

  

  

  

  

  

  

  

  

  

  

  

  

  

  

  

  

  

  

  

  

  

  

  

  

  

  

  

评论(15)

热度(34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