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安意

【晨鸥】两位

    rps rps rps!

    私设单身 严重ooc

请勿上升真人

    不喜慎入!

5k+   久等了  用餐愉快(´∇`)

  

  

接上文:《浪漫计划进行时》 

  

  

  一

  

  

  十一月上旬,大侦探节目组发来第八季邀约。

  导演组联系到魏晨,

  

  “晨哥好!这季演唱会会准备安排您和鸥姐的合唱,而且上季结束时观众也很期待您们新的合作。可现在您和鸥姐还没公开,您们打算怎么办?如果有什么不便,您和鸥姐可以跟我们说,我们可以调整!”

  

  魏晨收工后看到消息,皱了皱眉,陷入沉思。

  他输入道,

  “我和鸥先商量一下,下周给你们回复,辛苦啦!”

  魏晨是了解她的。

  她因为先前的一些事,不太希望把自己的感情公开在大众面前。他理解她的苦衷,并且尊重她的选择。

  

  

  二

  

  

  一个两人都无工作的休息日。

  魏晨醒的很早,睁开眼见枕着他手臂的王鸥还在熟睡,仔细观察了一下她的睡颜。

  她睡的很恬静。她的头压在魏晨的手臂上,一头乌发如云铺散,皮肤细嫩白皙。他的目光划过她蝴蝶微憩般的睫毛,嘴角轻轻弯起,看起来昨晚像是做了个美梦。

  他看着她不禁露出笑意。魏晨轻轻探身,在王鸥的额头上留下了浅浅一吻,然后屏住呼吸把手抽出,温柔地把被子盖好,套上外套去厨房准备早餐。

  早餐准备好后,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随意地刷着手机,等着王鸥醒来一起吃。

  

  “吱——”

  房间的门开了。

  魏晨见她出现,唇角翘起,墨色眼眸里瞬间焕发出柔光。

  “醒啦?早安~昨晚睡得好吗?”

  王鸥睡眼惺忪,看清他的位置后径直向他走去,双手环住他的颈部,头埋在他的肩膀上。

  “早安啊,昨晚睡得可好了,我还梦见我俩去兰州旅游了。”

  魏晨轻轻揉揉她的头,

  “嗯?真的假的,这是不是在提醒我们该去旅游了?早饭我已经做好了,等你洗漱好,一直吃早餐吧。”

  王鸥听到早餐已经做好了,眼睛立刻亮了起来,活泼地如小海鸟般啄了一下魏晨的脸颊。

  “早安吻kpi达成啦。”魏晨笑着说。

  “辛苦我们晨哥大早上起来做早餐啦~我去抓紧洗漱,可不能让早餐凉了。”

  

  王鸥拿起魏晨亲自做的三明治,大口进食。她转头看了看为了健身吃蔬菜沙拉的魏晨,手伸过去喂他,

  “确实好吃哎!就一口,尝尝自己手艺~”

  魏晨笑笑,浅咬一口,打趣道,

  “嗯,确实不错,不愧是我啊!”

  王鸥被逗得眉眼弯弯,孩子般语气地抢着说道,

  “下次我来做!让你甘拜下风~”

  

  “目的达成!下次早餐你负责了~”

  

  王鸥愣了一愣,可恶,竟然中了魏晨的圈套了!

  

    她转过身假装无奈地直视魏晨,说,

  “像我们晨哥那么自律又聪明的人,是上天专门派来降伏我的吗?”

  

  魏晨眨了眨他清澈真挚的大眼睛,

  “纠正一下,不是派来的,是注定。”

  

  王鸥大笑,用力地拍了拍他的手臂。

  

  

  三

  

  

  两人散漫地坐在沙发上,魏晨打开电视,一时竟不知道该看什么。他问了问躺在他怀里玩手机的王鸥,

  “你有没有什么推荐的?我现在不知道该看什么了。”

  王鸥思考了片刻,

  “嗯...要不就看《大侦探》吧,马上新一季就要开录了,就当复习一下功课做个准备!话说我俩好像还没一起看过之前演的故事线,要不一起看看之前反响很好的晨默和鸥耶的那期?”

  “嗯,行,可以,提议不错。”

  王鸥放下手中的手机,专心投入到那期节目中。

  

  接近四个小时,他们边看边就里面的情节进行讨论。

  两人都是感性的,当看到笼中的对话,眼眶不觉地湿润起来。

  

  “小海,是我不好,我不知道实验室会爆炸,我没有保护好你,对不起,我很想你。”

  ……

  “我出事很久以后,我的手机才修好,看到这个信息之后,我知道...我原谅他了。”

  “你应该告诉我的。”

  “我告诉你你万一不相信我呢?”

  “我相信。”

  

  众人离开时,灯光落幕,暗色浸染了全场,只有微弱的一束光打在笼子上方,两人相视一笑······

  

  两人回过神,看了看红了眼睛的对方,魏晨更加用力地抱紧王鸥,

  

  “我们也成全了星辰大海。”

  

  王鸥抿着嘴点点头,也抱紧了魏晨。

  

  温暖的拥抱是纯粹无暇的爱,被淹没窒息的时候反而让人沉迷其中。

  

  “晨”

  “你之前有没有猜到过小海是我?”

  

  “有啊。”

  “我的故事虽然不是完整的,但当我知道我是共犯时,我猜到一定是你了。”

  

  “他们在笼里破镜重圆,我们在现实里也得圆满,挺好的。”

  

  “挺好的···挺好的···”魏晨喃喃自语道。

  

  魏晨突然想起前两天节目组给他发的消息,想着,

  “今天是时候该和鸥商量一下了。”

  

  他佯装无事地开口提到,

  “《大侦探》马上要开录了,节目组前两天跟我联系了,你那收到消息了吗?”

  

  “收到了。”

  

  “我听说节目组会安排我俩合唱,而且前段时间你去探班也被拍到了,要不我俩···”

  

  王鸥抬起头,怔了一下,眼里闪过惊愕之意。

  

  魏晨见状,立马慌了起来,

  

  “额…我不是逼着你公开!如果你不想公开,我当然不会执意这样做!我只是不想让你再承受一些不好的事···”

  “我希望成为你的依靠,你可以不用那么坚强,我希望你在我这永远都可以做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

  

  像席卷了一场晦暗的风暴,几秒里缄默无声。

  王鸥一反常态,没有避而不谈,抬头望向他,

  “你...想要公开?”

  

  “嗯...”

  “我知道你怕我受到伤害,但我作为你男朋友,我觉得我有责任保护好你,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你胜过一切。”

  

  她仰头看见炙热坚定的他,犹如云开见山面,雪化竹伸腰。

  

  “你真的确定好了?”

  

  “我确定。”

  

  语气毅然,就像晨默的那句“我相信”一样,是用热烈的爱裹挟着的义无反顾。

  

  王鸥看着他期待的眼神,里面饱含着毫无保留的信任,内心似一股暖流涌出,流向四肢百骸,只余满心的感动。

  

  “好,那我就联系晏姐,随时做好公开的准备啦。”

  

  “好好好!我…我也去联系助理!”

  

  他的眼神闪烁着,笑容分外明朗,荡漾着繁花盛开的明媚之色。

  

  她扑入他的怀抱里,心潮翻腾,如石子入湖般泛起阵阵涟漪,又如下潜的星星,拥抱整片海洋。

  

  “谢谢你…我爱你…”

  

  她不断重复着,头埋在魏晨的胸腔里,泪水如秋分时的落叶,缓缓慢慢的,却如一种势不可挡的姿态坠落。

  

  魏晨既心疼又高兴的拍拍她的头,语气温柔地说,

  

  “我也爱你…爱你…”

  

  

  四

  

  

  合唱确定后,两人商量了很久该选哪首歌来代表他们七生七世的爱恋。

  

  “告五人的《唯一》怎么样?”

  “他们的爱或许不坚定,或许颠沛流离,但他们是彼此的唯一。”

  

  “好啊,听你的。”

  “可你可得给我单独辅导一下!去年学《当爱》的时候可把声乐老师累坏了,那老师估计都不想看到我了哈哈。还有节目组给我挑的那首歌,也需要辅导!”

  

  “报酬呢?”

  

  “你把眼闭上。”

  

  魏晨以为王鸥会给自己一个吻,眼角眉梢藏不住喜悦之意,没想到她却捏了捏自己的脸,

  

  “想什么呢?先用后付!”

  

  “行,演唱会开录之前我可是会随时抽查的。王鸥同学,做好准备哦。”

  

  “好的!魏晨老师!”

  

  节目开录前的那段时间,两人虽各有工作,也每天通视频分享自己的日常,一起排练歌曲。

  魏晨作为王鸥新的声乐老师,给她提供了不少的建议。不管是合唱还是个人舞台,王鸥明显有着很大进步。

  

  

  五

  

  

  录制前一天嘉宾来彩排定点。

  

  到了现场,两人开启小情侣模式黏在一起。

  

  “哎呦喂,这不是谈恋爱的那俩人儿吗~”

  大老师打趣道。

  

  王鸥先是跟魏晨相视一笑,又走过去打了大老师一下。

  “真烦人!”

  

  何老师闻声而来,

  “呦!怎么现在还那么腻歪。你俩今年还有合唱吗?”

  

  “有啊。”

  “是告五人的《唯一》。这歌很多人都闻者伤心,见者流泪,我俩都觉得和之前搭的感情线挺配适的。”

  魏晨回道。

  

  “哦!那首歌!”

  “不过你俩现在这个黏黏糊糊的状态,唱这歌情感咋投入进去啊?”

  

  

  “我俩可是演员!”

  俩人异口同声的喊出。

  

  何老师拍拍手,笑着看看大老师,

  “对对对!支持我晨和我鸥。”

  ······

  

  和老友们分开后,两人进行彩排。

  

  “哇!这景也太豪华了,节目组用心了。”

  

  王鸥戳戳魏晨,指了指倾斜的建筑和弥漫着的干冰。

  

  导演组的人走过来解释说,

  

  “晨哥鸥姐好!我们这次设定是在不同的时空,鸥姐,您在眺望远方的晨哥。然后晨哥,您在注视不同时空的鸥姐。因为是不同时空,所以我们就把合唱里对视的那一部分取消了,显得更有氛围感一些。然后最后结束时我们会把冷暖色调的光中和,也就象征着不同时空的你们再次相遇。”

  

  俩人点点头,

  “辛苦啦辛苦啦。那我们开始彩排吧。”

  

  俩人跟着自己的PD,确定位置,然后排了两遍,顺利完成合唱舞台。

  

  俩人不自觉地走到了一起。

  “果然在我的指导下进步蛮大的嘛!”

  

  “哼,这歌只是在我的音区罢了。不过还是要夸夸我们魏晨老师,教了个那么优秀的学生。”

  

  “嗯???这是在夸我还是在夸你?”

  

  王鸥笑笑,环顾了一下四周,在魏晨的脸上浅浅留下一吻。

  

  “报酬付了啊~

  “我去彩排个人舞台了!待会见。”

  

  魏晨愣了一下,眼睛眯起,笑着说,

  “等回见!”

  

  王鸥的个人舞台安排在魏晨的前面,所以魏晨就认真看了她的彩排。

  

  伴随着音乐声,他不觉晃动身体,

  “嗯…唱的不错。”

  

  再定睛一看,

  “嗯…?怎么那么多伴舞?

  “哎?怎么动作那么亲密?”

  “这…???”

  

  彩排后,王鸥脚步轻盈,如倦鸟归林般向他奔去。

  

  “怎么样?跳的不错吧?”

  

  魏晨抱起臂,假装生气,微蹙眉头,却是直勾勾地盯着她,

  

  “你怎么没跟我说你有那么多男伴舞,早知道要是这样,我就跟节目组毛遂自荐去当你舞伴了。”

  

  “怎么?吃醋了?”

  “你那么多工作,我可不希望把我的晨哥累得太狠。”

  

  王鸥轻声细语地哄着他,拽了拽他的衣角。

  

  “对不起嘛,下次就跟节目组说让你来当。不要生气了,回来给你补偿,笑一个~”

  

  “好吧...拿你没办法。原谅你了。”

  

  王鸥心想,

  “这人真好哄!”

  

  ······

  

  魏晨被自己的PD招手示意,

  “晨哥,该彩排了!”

  

  “我去彩排了,要认真看我彩排!”

  

  “好好好,一定认真听我们大歌手的彩排!”

  

  魏晨转身离开。

  

  王鸥视线追随。

  

  舞台光倾泻而下,给他镶嵌上层层光晕,他的歌声清润又低醇,像早春的溪涧,像夏夜的微风,温暖而有力。

  

  “世界不会 轻易崩塌 现实的虚假 失望落差”

  “紧紧拥抱一下”

  “再坏能有多坏 不要把手放开”

  

  王鸥看入神了,她想起一句话,

  

  “只是一想到你,世界在明亮的光晕里倒退,一些我们以为永恒的,包括时间都不堪一击。”

  

  她跟着唱了两遍,视线不觉模糊。

  

  “歌词写得真好。”

  

  你们是彼此的力量啊。

  

  魏晨彩排完,

  “怎么样?”

  

  “我们晨哥唱得好听死了,歌词写也得好好,我跟着唱了两遍!”

  王鸥朝魏晨笑笑,竖了个大拇指。

  

  “我刚还问助理,你怎么连提词器都不用?”

  

  “专业素养 专业素养罢了。”

  魏晨挑挑眉,臭屁自夸说。

  

  日落踏着晚霞而来,外面暮色渐浓。

  

  “好啦今天彩排就到这里,感谢各位老师,明天正式录制前会把大合唱的位置定好,辛苦了!”

  导演组拿着大喇叭喊。

  

  ······

  

  

  “接下来干嘛去?”

  

  “先去吃饭吧 我已经饿死了!”

  

  “长沙xxx家的粉很有名,我一直没机会去,你去过吗?”

  

  “没啊。要不今天去试试?”

  

  “行。”

  

  

  六

  

  

  两人跟嘉宾和导演们告别后,坐着同一辆车去了那家店。

  

  下车后,魏晨招手示意,让司机先回去,接下来就是两人的二人时光了。

  

  

  “今天人挺少,不错。”

  

  王鸥看了看魏晨。

  

  老板见客人进来,问:

  

  “几位?”

  

  “两位。”

  

  魏晨交代道。

  

  然后两人向最偏的角落走去。

  

  “论调粉的料,我可是专业的,要不要我来给你调?”

  

  “好,就劳烦我的宝宝了。”

  

  ······

  

  开吃。

  

  “你这调的真不错。”

  

  “那可不。和某人一样,专业素养,专业素养。”

  

  两人虽全副武装,但还是被热心的网友发现了。有人在xhs放上两人吃饭的照片,

  

  附文:

  “在长沙粉店偶遇晨哥和鸥姐!在人群里好很突出,帅哥美女真的很配。晨哥还一直盯着鸥姐看,往鸥姐身边坐,看起来好甜蜜啊。”

  

  

  俩人吃完饭后,打开手机,定睛一看,

  

  #魏晨王鸥长沙粉店被偶遇#  爆

  

  ······

  

  “又被发现了!”

  

  “怎么办?”

  

  “要不公开吧。”

  

  “行,那我就联系了助理。”

  

  “好,我也跟晏姐说一声。”

  

  两人达成一致。

  

  晚上回酒店后,两人为官宣文案陷入沉思。

  

  “发什么呢?”

  

  “简洁一点吧。”

  

  “同意。”

  

  ······

  

  商讨很久后,两人在微博里发道:

  

  

  魏晨:“几位”@王鸥

  

  王鸥:“两位”@魏晨

  

  

  

  #魏晨王鸥官宣#  爆

  

  

  家人们又来评论了。

  

  何:“恭喜恭喜我晨我鸥!”

  大:“可把我憋死了,祝福祝福!”

  昀:“虽然我早祝福过了,那再祝福一次吧~”

  蓉:“恭喜恭喜!幸福长久~”

  勋:“恭喜恭喜啊!”

  大侦探官微:“要一直幸福呀(σ′▽‵)′▽‵)σ”

  ······

  网友们:

  “成全吗 成全了!!!”

  “他们演绎错过,现实幸得圆满。祝福!”

  ······

  

  

  

  七

  

  

  第二天正式录制,两人果不其然成了全场焦点。

  

  对视,牵手,拥抱······全被周围人看在眼里。

  

  据导演的录制后记里写,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晨哥和鸥姐的恋爱状态,那就只能是'甜蜜'。”

  

  End.

  

  

  

  

  

  

  

  

  

  

  

  

  

  

  

  

  

  

  

  

  

  

  

  


  

评论(11)

热度(46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